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校友蔡翔返校畅谈商学院建设

作者:   来源:校友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

 

(通讯员 丁立)719日上午,深圳朗天医药集团董事长、85级校友蔡翔返校探讨商学院建设,这是蔡翔荣任商学院院长后的首次回访。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代表学校对蔡翔先生多年来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蔡翔先生多才多艺,在校读书期间,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干部,曾当选咸宁市人大代表,还是绿雪诗社的创始人。这些年来,蔡翔校友发奋图强,创立了朗天医药集团,企业遍布深圳、西安、重庆及省内的武汉、黄石、咸宁,年上缴利税过亿元,实属湖科学子创业楷模和学习榜样。希望蔡翔先生带领商学院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搭建更多优质平台。

 

蔡翔表示,设立商学院是学校的新尝试新实践。他作为创院院长,一定不负厚望,创新思路,把商学院打造成湖科的一个示范平台和窗口。他详细介绍了商学院新学期工作思路:

一是创新机制,以商学院为平台,成立商学院董事会,遴选部分校友企业家加入董事会,为商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打好可持续性发展的铺垫。

二是联合学校科技产业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组织召开校友企业家论坛等活动。充分挖掘和拓展校友资源,共商发展大计,碰撞思想火花,也为地方招商引资带来机会。

三是成立湖科揽月大讲坛(暂用名),每月1~2期,邀请全国成功的企业家、管理学者、文化学者等来校为在校大学生做讲座,开拓视野,提升思想水平,努打造成一个精品品牌。

四是成立商学院培训机构,先行摸索,总结经验,对内为在校学生开展各种职业培训和素质培训,提升就业水平,对外面向咸宁中小企业,尝试设立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发放结业证书;同时尝试和咸宁卫健委合作,为医护人员和执业药师开展专业培训。

五是联合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学校乃至咸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选优秀校友担任创业导师,引进和对接产业基金和有关企业,发现、培育和孵化一些可以产业化的好项目。

 

科技产业处、校友工作处、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