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

422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洪湖市瞿家湾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结对支部——五官医学院党支部的部分党员。

http://dsxx.hbust.edu.cn/__local/2/85/50/D2CDD4F8598036D350F36753660_7786F1EA_A737.jpg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上午10点抵达瞿家湾后,全体党员首先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整装列队,向烈士默哀,集体三鞠躬。在高耸的纪念碑见证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殷燕子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http://dsxx.hbust.edu.cn/__local/4/B9/AE/A2EF603240CC78DD0117FAFCB3B_B1802C74_BC36.jpg

http://dsxx.hbust.edu.cn/__local/C/D2/09/48D6B7469902E5EB174BA27E89C_6C4A3264_86A1.jp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瞿家湾老街,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多处革命旧址,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回顾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聆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http://dsxx.hbust.edu.cn/__local/C/A0/8B/30C5C3BECE7B1DBAF9D87279BBF_89DF5401_A2F6.jpg

下午大家重温影片《洪湖赤卫队》,哼唱着熟悉的旋律,缅怀洪湖忠烈和英魂。

http://dsxx.hbust.edu.cn/__local/5/CD/57/A03868F71691EEF02E32271293F_B47C3D15_425E.jpg

观影过后,洪湖市的著名红色教育宣讲员瞿兆利老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的讲解声情并茂,史料丰富,政治性强,让人受益匪浅,听完党课大家意犹未尽,感觉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在交流中许多党员表示,将立足岗位,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字当头的作风,向革命先烈致敬。

http://dsxx.hbust.edu.cn/__local/4/38/B7/0768D6D8600A07BEE1EDADF8C1B_071846F8_8C46.jpg

通过实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强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革命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