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谈经验 讲心得 共话人生前行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

2021617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校友论坛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行。2000届校友、武汉正邦兴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新军,2008届校友、湖北天地源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湖北顺维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桂建凯,2008届校友、知名地产集团湖北公司副总经理韩鹏,2009届校友、宏泰城市发展公司运营管理部、鄂西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文家武,2012届校友、湖北省人民医院基建房产科科长张宇,2013届校友、孝感合创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辉普,2016届校友、中黔空间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远红等7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校友应邀请出席活动。招生与就业处、校友工作处、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宋成舜教授主持,并通过视频进行了网上同步直播。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新创代表学院对到场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论坛的开展有利于互通信息、联络感情,形成学院关心校友、校友回馈母院,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现场气氛活跃,7位校友对自己大学时的生活,工作现状及所在行业发展情况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交流。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就业、创业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困惑积极咨询,各位校友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自身工作经验及社会阅历对同学们做出了细致而富有成效的解答,还就同学们较为关注的房地产行业进入瓶颈期该怎么办初入职场,怎样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等问题作出详细的解读。

本次校友论坛,既是一场校友回家与母校师生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思想碰撞的探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协同教学院建立校友论坛长效机制,促进校友与在校师生的深入交流。

附:优秀校友韩鹏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200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校友韩鹏,今天我来分享一些自己的成长经历。我在地产公司工作,已经有11年时间,20108月以销售顾问身份入职,2017年任湖北省公司鄂西南区域营销总和省公司渠道总监,2020年加入新产业集团担任地区公司副总经理。在这里有几点不成熟的观点要和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如果有待商榷之处,请多多包涵。

1、珍惜当下,珍惜大学生活

12年的寒窗苦读让我们来到这所大学,高中三年夜以继日的奋斗历程只有来到这里之后才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奋斗之后能够站在这里就是你们人生最好的成人礼,也是你们人生路上一个新的起点。

2、戒浮戒躁,树立目标,学会思考,培养自己的专业动手能力

静下心来,坚持做有意义的事,其他的交给时间,做了就有好结果。你们4年有大把的时间去铺设自己人生路上的一砖一瓦,不要浮躁,遗憾也是残缺的美。不要贪多求全,制定好目标,达成目标,给自己激励。

3、氛围良好的04资管班,和一群亦师亦友的老师,是湖科给我最大的财富
  
为什么这么去讲,因为我们那个班80多人,大家天南地北聚在一起,几乎没有嫌隙,单纯的大学生活给了我们精神上的豁达和愉悦。另外最最宝贵的财富,是每一个专业课老师都非常有耐心,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耐心、包容以及温暖的关怀是我大学生涯最美好的部分。

4、在校期间要多参加社团,提高身体素质,锻炼耐挫力,演讲力和影响力

学校社团多,活动多,展示平台多,所以学校就是一个小型社会,多跟正能量的人打交道总是好的。参加社团,能够获得展示自我的机会,如果能够在社团中承担更多的责任,提升自己的口才和演讲能力,那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因为优秀的领导力,就是演讲力和影响力,尽可能影响更多的人,你的价值潜力挖掘得越大,你的未来的机会就越多。提升身体素质和挫折能力,我觉得更加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大家现在年轻有资本。有句话送给大家:不管别人有多优秀,只要我一直在出现在赛场,哪怕是替补,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胜利也会眷顾。

5、学会选择,把握机会,结识贵人,乾坤未定 你我皆黑马

机会是自己发现创造的,也是自己选择并最终把握住的。选择一个好的工作平台,和遇见一段美好的婚姻难能可贵,这些都需要你有独立思考和判断、以及良好的为人处世的能力。并且千万不要以这个人的现在,去判断他的未来,不要给自己过早的下结论,只要在前行,就会一直成长,也不要被一些外在因素影响,更不要过早给别人下结论。

6、不要抱怨,做到肯吃苦和肯拼搏;学会坚持和顺势而为

步入社会,你将会面临职场上的世间百味,人情冷暖,此时希望大家在选对平台的同时,一定要坚持努力奋斗,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在坚持到底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到顺势而为,这里就更加需要独立思考判断能力,以及有贵人的扶持点拨,该坚持的时候坚持。

7、学会感知历史,以古论今,未来没那么可怕

推荐大家几样东西:喜马拉雅的吴晓波频道和大宇茶馆《权力的密码》;郦波教授的《曾国藩家训》、 《五百年来王阳明》;董卿的《朗读者》 中国历史正剧:《孔子》、《大秦帝国》三部曲、《汉武大帝》、《大明王朝1566》、《康熙王朝》、《雍正王朝》、《走向共和》、《觉醒时代》、《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都是闲暇时间不可多得的养料,不看书的时候可以打发下闲暇的时间,因为我觉得理工科的学生更需要了解历史人文。

今天我一不小心啰嗦了这么久,但是我坚信只要我有一句话打动了我们中间的某一个人,并且他的心灵被我唤醒,从此坚持内心的追求和执着,不去关注别人的眼光和看法,我就成功了。此番说教,大言不惭,唯有共勉,谢谢恩师、前辈以及学弟学妹们的聆听,占用了大家太久的时间,十分抱歉,再次感谢给我一次这样分享的机会,祝学校越来越好,诸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