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惜别母校五十载 重温友情话人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


202157日至8日,正值花红柳绿的初夏时节,湖北科技学院迎来了毕业50周年的71届中师班校友。12位年过古稀的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共赴一场久违的约会。返校期间,校友们通过与母校师生座谈、参观校园和鄂南文化研究中心、食堂拾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忆往昔时光,共话母校情深,共畅美好未来。

图片 

7日下午校友们与母校师生在咸安校区人文与传媒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主持,校友工作处处长吴玉梅代表学校校友会致欢迎辞,对校友们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纷纷回忆求学时的校园生活。有位校友带来了珍藏了50年的照片和铅印的同学录。还有校友现场赋诗:

红楼一别五十春,培桃育李苦耕耘。

满头白发照日月,无怨无悔世恩情。

 

校友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为母校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由衷的高兴,并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咸安、温泉校区及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在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受到负责人何岳球教授的热情接待,她亲自为老校友们解说,并向每位校友赠送该中心近期出版的研究成果《咸宁长篇叙事山歌》。

活动最后,是“食堂拾忆”环节,老校友们在学生食堂饶有兴致的体验当年的学生生活。

本次校友返校聚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遂!湖北科技学院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无论你离开多久,你永远是母校的一份子!

校友工作处、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人文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与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