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快讯 > 正文

硒都榜样、省直驻村工作队先进个人——资管校友张宇筑梦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

张宇同志是湖北科技学院2008级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校友,在作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基建房产处在职职工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到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把群众当家人,诠释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校友以实际行动筑梦乡村振兴的敬业奉献精神,并于近日被评为恩施市2022年度“硒都榜样”,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农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四个部门联合发文的省直驻村工作队先进个人。

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张宇同志不畏难不退缩,果断放弃省城优越的工作生活,来到白果树村,吃住在村,岗位在村,几个月才回趟武汉看望家人。上幼儿园的儿子生病住院,他只能通过视频聊上几句,隔着屏幕拥抱儿子,一切的付出只因为他心里始终怀揣的梦想,这个梦就是实现白果树村全面振兴,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甘当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的“守护人”。充分发挥医院资源优势,开展健康帮扶。他坚持“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实现了辖区内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为村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组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到村开展医疗救助和义诊活动,捐赠价值二十多万元的医疗设备;协调爱心企业为低保户聋哑人捐赠助听设备,办理残疾证;协调人民医院为村民搭建起远程门诊连线专家团队,为村民提供顶尖的医疗服务,协调危重症病人至人民医院手术治疗,取得良好治疗效果。充分发扬“5+2”“白+黑”工作作风,开展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参与芭蕉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工作80多天,为群众当好守门人,本着“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卡口运行安全,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安全“守夜人”本色,开展平安建设。积极协调处理宅基地承包地等各类纠纷,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入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一个个真实案例,告诫村民丢掉“天上掉馅饼”、“一夜致富”的幻想。

勇当推动乡村改革发展的“领路人”。多举措扎实推进消费帮扶。他坚持“积极走出去,大力引进来”,通过多种形式争取资源,对接渠道,力争把乡级集体经济公司做大做强,帮助销售恩施农副产品400多万元。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积极争取资金80万元为村民安装太阳能路灯106盏,修建通组道路2公里。积极谋划美丽庭院建设,实现质量进度两手抓。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制改革试点。争取学校资源,设计完成白果树村村标、灯柱牌,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文化。围绕爱国爱党、遵纪守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公益美德、家庭家风、乡贤共建等方面量化成一个个可考核可评价的积分,经过月度收集,季度评比,年度汇评表彰,赋予道德银行积分,提升软实力来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