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校友雷平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

5月19日,中国人社部网站显示,国务院任免一组国家公务人员,其中,雷平被任命为国家药监局副局长。

2月28日,雷平被任命为天津市卫健委主任。天津卫健委官网显示,雷平同时担任天津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等职。

在赴任国家药监局之前,雷平长期在医疗一线工作。公开资料显示,雷平是1974年生人,湖北公安人,是一名医学博士,1992年至1997年就读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的主任医师,擅长老年颅脑损伤、脑卒中、老年痴呆等疾病的诊治。疫情爆发早期,2020年,雷平从天津去到湖北恩施支援当地医疗救治。

就任天津卫健委主任之前,雷平曾担任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等职,还兼任天津市老年病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副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