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最美登记人① |我校93级土地规划与管理专业校友吴莉芳:用坚守诠释美丽人生

作者:   来源:云上咸宁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
我校93级土地规划与管理专业校友吴莉芳。她始终坚守在登记工作一线,用青春书写美丽人生,用奋斗书写初心梦想,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她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翁,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吴莉芳。

平凡岗位的“奋斗者”

自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吴莉芳始终坚守一线,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她创新不止,积极倡导并全程参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解决继承公证难、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转移+水电气视户网一体化过户、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不动产登记“同市同标”以及二手房“带押过户”等多项改革。她探索不息,先后参与起草《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妥善解决当前不动产统一登记若干问题的意见》《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解决房地产领域办证遗留问题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规定,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她行笔不辍,先后在《中国不动产》《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自然资源报》《湖北日报》等多家报刊媒体发表调研文章和业务讯息,为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贴心为民的“服务者”


登记服务窗口紧靠民生、紧贴群众。吴莉芳坚持以真情动人,用真心换真心,细心、热心、贴心、暖心做好登记服务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2018年阴雨绵绵的一天,八十多岁的李大爷、杨大妈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自己居住的房屋办证,两老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看到李大爷腿脚因风湿走路不便,吴莉芳便主动安顿好两位老人到休息区,忙前忙后为他们办理落宗、提交申请等工作。为避免他们再跑一次,不到半小时就帮他们将证办好,因担心老人路面湿滑摔倒,还扶着他们下楼,并打的送他们回家。一个多星期后,感动不已的杨大妈来到中心,将自家母鸡产下的20个鸡蛋放到她的面前,亲切的说:“闺女,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都快忘记这件小事的她,急忙摸出100元,握着杨大妈的手说:“大妈,这些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您叫我闺女,这100元钱就当是闺女给您的!请您收下吧!”事后,每每提起,她总是深情地说:这声闺女,这20个鸡蛋,就是服务对象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20个点赞、20个肯定。

致敬风雨的“守护者”

“作为登记人,在艰难时候应有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固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可不动产登记工作却未停下脚步。关键时刻,吴莉芳主动请缨,逆风而行,承担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处理网上办件等工作。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只要办事群众有需求,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她就随时进入工作状态。2020年疫情封城期间,吴莉芳共接受电话咨询127人次,受理网上报件13件,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5件,协助法院办理查封登记3件、续查封登记1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办理复工复产企业抵押登记2件,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融资4984万元,确保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不打烊,登记业务服务不断档。

“总有一种深情叫坚守,豪迈如山、信念如磐,默默收获岁月的丰收”。在从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七年里,吴莉芳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并获评“全市妇女先进工作者”殊荣。她用热血铸辉煌,永葆初心、不辱使命,坚守担当、积极作为,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不动产最美人,干出不动产最美成绩,为推进咸宁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上更高水平作出了最美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