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涂绍维:“你们的爱,我永远记在心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05   浏览:

感恩节前夕,带着母亲和外甥上大学的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涂绍维,特意向资助过他的好心人写信致谢——

“你们的爱,我永远记在心里!”

湖北泰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玉堂的爱人徐如意在看涂绍维写的感谢信

“你们的爱,我永远记在心里!”昨日,带着母亲和外甥上大学的湖北科技学院90后大学生涂绍维,特意向资助过他的几位好心人写感谢信,表达对这些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自11月1日,本报连续对湖北科技学院90后大学生涂绍维带着患病母亲和2岁小外甥,边上学边照顾他们的事迹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市民被涂绍维自强自立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感动。在得知涂绍维用于向出版社编写书稿挣生活费的笔记本电脑被盗后,湖北泰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玉堂特意为他买了一台崭新笔记本电脑。得知涂绍维带着患病母亲和2岁小外甥生活困难,咸安温泉街道办事处为他申报了1000元临时救助。涂绍维就读的湖北科技学院为他送去2000元慰问金,为他母亲提供免费治疗,并优先为他评定奖学金和特困补助。师生们更是力所能及的为他提供帮助。

所有这些都让涂绍维感激不已,他寻思着自己怎样去感谢这些好心人。昨日中午,涂绍维利用休息时间,分别向湖北泰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玉堂和咸安温泉街道办事处写了感谢信。

在写给罗玉堂的感谢信中他这样写道:“尊敬的罗总,您我素不相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雪中送炭,为我送来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让我能继续完成书稿挣得生活费,你们的爱,我永远记在心里! 请您放心,我一定会谨记您的教诲,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更加刻苦努力学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并将您的爱心传递下去。”

由于罗玉堂出差在外,他的爱人徐如意接到感谢信后感动地说:“我们也只是尽了一点心意,希望你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第二次见到涂绍维,咸安温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玉琴一边看信一边对涂绍维说:“帮扶救困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你自强自立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为你申报临时救助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你把你母亲和小外甥照顾好,孝心学业两不误。”(消息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