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黄鹤教授受聘“彩虹学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25   浏览:

11月21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 “彩虹学者”的聘任仪式。副校长白育庭,人事处长徐启刚,临床医学院院长高卉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人事处处长徐启刚介绍了黄鹤教授的基本情况。

副校长白育庭为“彩虹学者”黄鹤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欢迎黄鹤教授加入到临床医学院团队,希望学校与黄鹤教授展开多渠道合作,实现共赢。黄鹤教授表示将按照协议要求,履行好学科带头人的岗位职责,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彩虹学者”岗位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合作计划的若干意见》精神设立的。

黄鹤教授基本情况:

黄鹤,男,1977年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心内III科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武汉大学珞珈学者;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心脏电生理专业学组委员;中国房颤工作组成员;武汉中西医结合学会第2届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武汉市晨光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归国留学启动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2002-2006年在德国著名专家(K-H Kuck教授)指导下参与各种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多次应邀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作重要发言。

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3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