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我校选手获2013年“外研社杯”湖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25   浏览:

11月9日,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复赛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隆重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五官医学院2012级口腔专业唐文诗同学在来自全省各高校的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和多角度的考查展现选手的英语演讲水平、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等综合素养,旨在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

历年来,外国语学院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专门指派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今年,张捷老师和杨庆华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数月的系统性专项训练,外国语学院刘晓华院长也在赛前为选手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本次大赛主题为“When Socrates Meets Confucius”(“当苏格拉底遇到孔子”)给选手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组成,共7分钟。诠释好这一题目,选手需要具备广博的知识储备、辩证的思维习惯、创新的想象能力;该题目考查选手对中西文化的理解,引导选手思考在当今国际化的世界上中国青年应该在国际交往中担当何种角色与职责。参加比赛的选手是各院校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子,竞争十分激烈。在定题演讲环节中,唐文诗同学声情并茂、优雅大方地阐释了大赛主题,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即兴演讲与回答问题环节,她思维敏捷、思路清晰、睿智犀利,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唐文诗同学凭借自身扎实的基本功、严密的思辨能力和娴熟的演讲技巧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湖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学子在英语演讲赛事中获得的又一佳绩。

本次大赛不仅对展现我校英语教学水平、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创新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营造更加好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消息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