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我校与武汉大学联合开办 临床医学 口腔医学博士学位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23   浏览:

12月15日上午,武汉大学与湖北科技学院联合开办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班在校举行开班仪式。校长吴基良、副校长白育庭,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处处长文冠华、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处主任姜文忠、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主任余言松、第二临床学院教学办杨雨飞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开设的医学博士学位班,以我校与咸宁市卫生系统在职的中青年临床医师为学员,共27人。他们将采取双休或节假日由武汉大学派教授到我校授课的方式,在4年内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所有博士课程的学习,从而提高自身学术、科研、临床诊疗水平和能力,具备从事科学研究或独立承担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开班仪式由研究生处处长沈定文教授主持,副校长白育庭教授致欢迎辞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地希望。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处处长文冠华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和此次博士学位班的相关培养要求,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注重人才多种形式的培养的举措,为学校及咸宁市卫生系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引领了咸宁市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武汉大学在我校开设博士学位班是我校首次与武汉大学联合进行的博士学位层次研究生教育,对于积累博士研究生办学经验,提高我校与咸宁市卫生系统学历结构层次,提升专业水平,促进咸宁市医疗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及医疗水平进一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消息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