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重温同窗情,追忆青春梦——湖北科技学院2000级中文系校友返校庆祝毕业二十周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31   浏览:

7月29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2000级中文系校友返校庆祝毕业二十周年活动在华信大酒店举行,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湖北科技学院统战部部长徐志清、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陈洪国、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毛先芝、原咸宁师专中文系系主任单长江、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纯新、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何岳球、佘翠华、谭辉煌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钟儒刚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向辛苦组织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谢意和向参加聚会的全体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接着,他从学校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实力、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交流合作以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依法依规治校,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首先代表学院向本次活动的组委会和参加活动的所有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接着深情回忆了美好的师专时光,并动情地说道:在回首过去的校园生活,奔波于生活的路途之中,我们感觉到同学情最深,同学友谊最难忘。然后,他总结了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并为他们在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上做出的重要贡献感到骄傲和欣慰。最后,郭院长向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希望校友们与母校加强联系,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致辞

梅进文博士作为教师代表真情发言,他以“情谊”和“未来”两个关键词概括了对此次聚会的认识。所谓情谊,是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纯真感情。他带领大家回忆了二十年前的许多点点滴滴,引起了现场校友和老师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所谓未来,他认为这不是虚的,也不是不可以谈的,校友们完全可以一起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梅进文博士发言

乔国林、于永新、季海东三位校友代表分别从创业、教育和创作三个方面发表了感言。他们深情回忆了二十年前的青葱往事,并分享了毕业之后的种种经历。在他们看来,尽管经历不同,但每个人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却是一样的,母校给予他们前进的动力也是一样的。三位校友的发言情真意切,体现了中文系学子的深深情怀和责任担当。

学生代表乔国林发言

学生代表于永新发表

学生代表季海东发言

最后,校友代表刘芳和乔国林向人文与传媒学院赠送牌匾,表达2000级中文系全体校友对母校的浓浓敬意和深深感恩。

活动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继续扬帆起航,并相约下一个十年再聚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