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一别湖科二十五载,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

秋意渐浓,难抵校友情。914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李秋柏教授受邀出席湖北科技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李秋柏教授首先感谢湖科的盛情邀请并向全体新生送上祝福,然后从四个方面与新生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心得体会:一、树立目标,全力以赴;二、拥抱挫折,磨炼意志;三、勤奋学习,融会贯通;四、学会感恩,回馈母校。他引用1931年梅贻琦在清华大学校长就职典礼上提出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来进一步鼓励湖科新生,让他们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奉献每一份力量,为母校的强盛添砖加瓦!

最后,在母校和老师们的祝福中,他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进取的姿态,助力母校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李秋柏教授简历

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湖北科技学院特聘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

细胞外囊泡转化应用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湖北省细胞外囊泡学会副理事长

湖北省细胞外囊泡学会转化医学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转化医学专委会常委

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分会委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分会血液(湖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湖北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委会委员、白血病学组副组长

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面上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4项及校自主创新基金2项,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以第一或通讯在Sci Transl Med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Current Oncology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