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快讯 > 正文

祝贺!我校毕业生刘东海入选第六届“长江学子”名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

79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关于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结果的通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刘东海入选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名单。

刘东海,是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刘东海就瞅准市场需求,充分运用所学专业,开始创业,与人合伙在武汉开了家名为归有湖山公寓式酒店。

今年寒假期间,正逢江城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肆虐,刘东海原本可以酒店关门回老家过年,但当他知道大批医务人员从全国各地赴武汉援助共抗疫情,很多医护人员住宿还没有着落时,毅然选择了留下来与武汉人民同抗疫情。他更是接纳了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入住酒店,并无偿让白衣天使们一直住到抗“疫”结束。

酒店不光冒着风险继续开门营业,接收医护人员,还于124日除夕夜与江城的另84家酒店共同发起专门支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住宿的“大爱当前,众志成城”的活动,为武汉的抗“疫”贡献了爱心。与此同时,他也自费捐赠医疗物资。

得知刘东海的善举,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他点赞。刘东海说,疫情当头,没想利润这些事情,只是希望能做点事情,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力。

近日,刘东海通过了我校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计划的选拔,将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启志愿服务。此举也正是响应了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那封回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他不仅仅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经历了磨练,收获了成长,更在艰苦的实践中勇担时代使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