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快讯 > 正文

点赞!校友杜荣辉入选2月月度“中国好医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

近日,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月度推荐评议活动中,经群众推荐、集中展示、点赞评议等环节,来自全国的10位优秀医务人员入选20212月月度人物名单。其中,湖北省唯一入选的医务人员是来自我校临床医学专业88级校友杜荣辉,现为武汉市肺科医院的呼吸科专家。

11年里,杜荣辉行程6万多公里,往返通城120余次,为山区百姓义诊,累计为3000多位患者解除病痛,让1000多个家庭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为当地培养起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候鸟医生”“人民卫生员”。

不少患者习惯性称呼杜荣辉为“放大镜医生”,她接诊耐心细致,对细节精益求精,阅片时喜欢用放大镜,不放过蛛丝马迹,常常能发现容易被忽视的关键信息,屡克疑难杂症。

杜荣辉在通城开展义诊|医院供图

2020年,在战“疫”的150余天里,杜荣辉奋战红区,每天穿梭在3个隔离病区,为数百名患者提出救治策略,无论多晚,她都会逐一回复患者咨询,每天休息仅仅数小时。虽然经常忙碌到凌晨,杜荣辉仍坚持学习,在她的带领下,隔离病区团队发现经鼻高流量氧疗对重症救治的作用。而适量激素在合适节点的精准应用,则可防止轻症转为重症,这一发现被纳入国家版救治方案,登上《柳叶刀》杂志。因其突出贡献 ,2020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三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疫后,呼吸健康的话题备受百姓关注,杜荣辉牵头湖北省首个肺结节多学科联合管理工作室,对于CT片无法看清判断的微小结节,可做出科学、准确的判断,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因此也被称为“火眼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