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湖科学子不忘白衣使命,争做最美“中国医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

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在抗疫持久战面前,中国医生不舍昼夜,奋勇争先。就是这样一群义无反顾的中国人,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筑起生命防线!以下是来自我校84级临床医学专业蒋祥新校友作为一名“逆行者”为奔赴在一线的中国医生写的一首诗。

《中国医生》

蒋祥新

有人说,你是逆行者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前行

只是当灾难在背后袭来的时候

你转身而上

奔向没有硝烟的战场

把苦难扛在肩上

有人说,你是英雄

我知道,你平凡如众生

你是父母的儿女,你是儿女的父母

当民众遭殃的时候,

你挺身而出

分别时的泪水依然会在脸上流淌

你告诉自已,勇敢点,再勇敢点

去践行一个中国医生的誓言

把这世纪瘟疫彻底埋葬

有人说,你逆行的背影很美

坚毅而果敢,崇高而伟大

我知道,你普通如平民

你是妻子的丈夫,你是丈夫的妻子

当国家有难的时候

你主动请缨

你的行囊装着使命和信念

也装着儿女情长

你给自己壮胆,别怕,别怕

向前,向前,前方就是战场

有人说,你是救命菩萨

我知道,你没有那么神通广大

你是凡夫俗子也是血肉之躯

为救苍生于水火

你披上战袍,舍身忘死,以命相搏

你说快一点,再快一点

与死神赛跑,不负人民所托

有人说,你是逆行者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前行

只是当灾难在背后袭来的时候

你转身而上

一个,二个,一队,二队…

成千上万个你

前赴后继,浩浩荡荡,逆流成江

春天快来了

姹紫嫣红的时候

人们不能忘记

不能忘记你在这个冬天的悲壮

拉得出,顶得上,扛得住,打得赢

人们不能忘记

不能忘记你是危难时撑起共和国的脊梁

归来吧,早点归来,我的战友

自新冠肺炎蔓延、全国各地积极支援湖北抗疫以来,湖北科技学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应、往届毕业生奔赴湖北一线支援抗疫。他们同所有的中国医生一样为了心中的那份坚守,不愿离开战场,奋战在一线。

校友蔡志芳,吕小红,雷晚红,余爱云,张琴,邵军,吕飞,邵立华、郝赤子、喻学桥,黎珍妹,郑仲,黄小芳,江亮,程飞,王晓可,张乾龙,牛敏,王绪刚,王俊......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不遗余力抢救生命、不畏艰险守护健康、不避艰辛防控疫情,强忍着自己的牵挂与不舍,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展现着“湖科人”的责任与担当。

亦有远在湖北之外的湖科校友们,看到疫情的严重,听到湖北的呼唤,无惧危险,奔赴湖北,抗击战疫。冲在救死扶伤的一线,用行动践行“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的誓言。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有这样一群红色的身影,穿梭在火神山,雷神山,与时间赛跑。顺利保障了火神雷神山的顺利交付和病人接收工。得到了包含CCTV、人民网在内各大媒体的正面宣扬,为母校赢得了光彩,更展现了身为中国医生的风采。

纵疫情阻隔咫尺天涯,仍魂牵梦萦为你牵挂!期待春暖花开凯歌奏响,期待勇士归来共赏繁华!致敬白衣战士,致敬最美逆行者。

荆楚大地江山秀,华夏儿女志成城。待到凯歌奏响日,与君把酒诉情深!湖科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