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母校动态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

窗体顶端

6月12日,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田辉玉当选第一届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校领导吴鸣虎、张晓先、白育庭、戴国强以及理事会全体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成立大会上,湖北省民政厅委派代表徐玉英宣读湖北省民政厅批文并授牌。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草案)》、《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财务管理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田辉玉当选为理事长,吴基良、张晓先、吴鸣虎、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邹翔、于庆九、刘明旺等9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杨益明当选为监事长,吴玉梅当选为秘书长。

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田辉玉在理事会大会上指出,散是满天星,聚则一团火,校友是展现学校办学价值的靓丽名片,更是学校在新时代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和“双一流”建设,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挺进的重要力量源泉,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就是要携手海内外湖科人,书写和诠释属于湖科的精彩和荣耀!

田辉玉谈到,建校以来,一代代百折不挠的湖科人高擎“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胸怀强烈的国家民族情怀,为咸宁、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十万余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学子,义无反顾地从这里出发,奔向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中既有成功的企业家,也有知名的科学家、作家和省部级官员,更有千千万万扎根基层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取得了不俗业绩,书写了精彩人生,也为母校赢得了无上的荣誉。

田辉玉指出,基金会的成立,一方面,有利于丰富办学资源,为学校新时期的建设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另一方面,有利于激发办学内生动力在导入社会力量办学的同时,搭建学校和社会交流的平台,形成“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牵引、以平台为载体”的资源整合机制,促成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田辉玉要求,一要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及湖北省民政厅相关规定,建好管好用好基金,打造出湖科特色的名片,汇聚出湖科特色的力量。

二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节约每一笔钱,用好每一笔钱,确保所有资金都实实在在地用到教育教学的“刀刃”上,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三要坚持倡导公益精神,丰富公益文化,吸引更多的校友和各界朋友,更加热情地关心和支持我校基金会的工作,不断夯实基金底盘、做大基金规模,激发出更强的社会效应。

四要坚持引导各二级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倍加重视学校校友会工作,倍加支持学校基金会工作,合力探索新思路、创造新方法,力争为我校教育教学的发展,贡献出更大智慧和更强力量。

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代表、深圳朗欧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翔作大会发言并现场认捐100万元。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