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学校又获批一省级平台“湖北省电机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15   浏览:

鄂科技发条【2013】15号文通知,根据《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规定》,我校“湖北省电机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评审,被成功列为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我校除“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外,又一个省级科研平台。这标志着学校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登上了新的台阶。

“湖北省电机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建成服务地方乃至全国机电产业,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部分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全国知名的“电机与控制系统”研发和测试基地为目标,力争建成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具有国家级测试资质的电机系统测试中心,以及成为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优秀大学毕业生的人才基地。目前,该中心已建成了“电机与控制系统研发平台”、“电机样机加工平台”、“电机系统测试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该中心研发团队以周国鹏教授为带头人,共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25人(含合作高校、合作企业聘请专家)。近三年来,申报成功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申报成功国家专利10项、研发成功9种产品。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节能电机研究、电机控制系统研究、新能源汽车用电机及其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研究、大功率数字电源等。研究中心以服务咸宁市地方特色产业——机电产业为目标,重点建设校企合作研发子平台、人才培养子平台、信息共享子平台以及电机测试系统子平台。

近几年来,湖北科技学院与咸宁市多家机电企业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学校投入1500平方米实验室及加工与测试厂房,400余万元购置设备,并在与湖北华声机电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湖北省校企共建电机与控制系统研发中心”获湖北省科技厅批准后,专门成立了工程技术研究院,加强与企业合作;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建立在校企合作、项目管理办法以及财务管理办法等文件的基础上,项目研发采取以湖北科技学院为主,企业研发人员参与,并对研发出来的产品组织鉴定,对于有市场前景的产品进行产业化。

据悉,工程技术研究院将依托湖北省电机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咸宁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大力帮助下,联合咸宁市117家规模以上的机电企业,成立“咸宁市机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行科技创新,力争在我市再建一个“湖北省电机及其系统研究院”,将咸宁市电机产业园建成国家级“高效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产业化基地”。(消息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