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学校获“中央部属高校与湖北省属高校对口支持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25   浏览:

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湖北科技学院等6所高校获“中央部属高校与湖北省属高校对口支持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并将得到专项资金支持。

文件指出,为加强高等教育资源统筹、发挥部属高校带动作用、整体提升我省高校办学水平,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教育厅于2009年启动“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对口支持与合作计划”,确定7所中央部属高校与18所湖北省属高校建立对口支持与合作关系。

各参与高校紧紧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学科合作共建、科研合作攻关、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开展对口支持与合作工作,部属高校与省属高校合作发展机制逐步建立,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得到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可喜进步,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更好实现联动共享,高校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极大地促进了我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省教育厅希望受表彰的高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所有参与对口支持与合作工作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持续加大对口支持与合作力度,科学制定并认真落实合作规划,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提高对口支持与合作的效益与效率,更好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