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2014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8   浏览:

6月18日上午9时,湖北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灯火辉煌,欢声笑语。2014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夏再兴,吴基良,彭育园,钟儒刚,白育庭,高焕清出席典礼,500余名来自各专业的2014届毕业生参加了自己的毕业典礼。典礼气氛热烈而隆重。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白育庭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开始。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学校,向3938名即将踏入社会、开启崭新人生旅程的同学们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向为你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倾力支持你们成长、长期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几年前,你们带着青春的活力踏进湖科的大门,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在湖科的沃土;几年来,你们书香为伴,求知若渴,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你们汲取知识、探寻真理的身影;几年里,你们见证了学校成功申硕,亲历了揭牌及学校75周年庆典;几年后,你们成长成熟起来,也丰富自信起来,你们已经初步具备担当祖国未来建设重任的能力。我要感谢同学们几年来为母校赢得的各种荣誉。你们无论是在科技竞赛、知识比赛,还是在体育竞技等活动中,都不断发出了湖科学子的声音,践行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学校校训,母校为你们身上充满的志气、朝气和锐气而感到骄傲!人们常说,人生就是两个半场的比赛,上半场是比学历、比学位;而下半场就是走出校园、回报社会,在各行各业中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实现人生价值,比的是能力与贡献。人生就如同穿衣服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选择好自己的正确道路,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并一以贯之,扣准人生每颗扣子,才能形成一路精彩的人生旅程。

吴校长充满深情的说:临别之际,有四句肺腑之言,与你们共勉:第一,勤学方能可爱,扣有所起。第二,修德方能可贵,扣有所倚。第三,明辨方能可信,扣有所向。第四,笃实方能可为,扣有所归。面对人生路上的种种选择,请记住: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8个字,希望你们如习近平总书记赞誉的那样: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时代新青年。同学们,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家在湖科。今天你们将承载着湖科的精神和荣耀,启程远行,走向社会走向明天,去追逐你们心中的梦想,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出彩的人生。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乐章。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成功、健康幸福!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彭育园宣读了表彰决定。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学生代表、核生化学院马莎莎同学先后发言。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夏再兴教授、校长吴基良教授向毕业生授学士礼并合影留念。各职能部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毕业典礼,2014届毕业典礼伴随着湖北科技学院校歌在隆重、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