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母校 > 正文

桃李不轻言,春回香满园------钟儒刚出席校企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

    329日上午,学校与校友企业上海儿童营养中心(以下简称上儿)校企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洽谈会并讲话。上海儿童营养中心副总经理李红艳、人力资源总监关小兰等一行6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产业管理处、校友工作处、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友工作处处长吴玉梅主持。

洽谈会上,学校创新创业团队指导教师就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进行展示。随后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及签约仪式,钟儒刚向上海儿童营养中心副总经理李红艳颁发聘书,招生就业处处长吴乐盈代表学校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品开发、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学院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钟儒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有很好的前景,将会促进高校科研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高校服务企业、服务地方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使合作企业人才来源得到保障,有利于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钟儒刚就校企合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开展科学研究的合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响应上儿的年度科研指南,参与到上儿的科研项目、平台中去,承接上儿科研项目的子项目;要鼓励科研团队在孕婴童领域广泛开展探索。二是开展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充分探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对产品功能、稳定性等方面进行研究,要契合企业的需求。三是开展人才培养的合作。结合企业需求,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探索与上儿联合打造产业学院。

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洽谈会及签约为契机,在科技创新、产学研整合、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校友企业简介:

上海儿童营养中心系全国知名药品企业海南君莱集团旗下企业,集团董事长邓文峰,系我校89级化学专业校友。该中心由我国著名儿科专家、医学教育家、中国现代儿童营养学创始人、中国第一所儿童医院创始人、中国第一所儿童营养研究室创始人苏祖斐创办,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成员,1988年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题名。

上海儿童营养中心旗下拥有高端孕婴童营养领先品牌“上儿”、高端医学级母婴肌肤护理和儿童口腔护理品牌“上儿贝贝”,在全国建立了三甲医院、OTC药店、电商平台等完善的销售渠道网络,深受亿万宝妈消费者青睐。上海儿童营养中心正在打造海南自贸港研发生产基地、上海工厂、广州营销中心、医院健康母婴体验中心等四大基地,致力于与三甲医院共建临床营养研究合作基地,展开医院营养科研合作,并联手打造1000家医学级母婴健康体验中心,构建百亿级上海儿童营养中心大母婴生态圈。

上海儿童营养中心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领先的研发能力,多次获得科研奖项和2019年度国家卫健委医学科技与健康传播奖。其中一项可溶性生物钙的研究技术打破了世界纪录,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运用该技术生产的可溶性海洋生物钙的溶解度高于荷兰生产的世界著名品牌PURACALPP/FCC(L-乳酸钙)20.6倍,为碳酸钙的2395倍,为中国赢得了荣誉!